練習曲般,抱著現在不做以後可能就沒機會了的初衷
於是,重拾小鎮生活,體驗看天吃飯的人生!

回想起來,來到西部生活已是十年了,總是在下班黃昏的天空下佇立在台南火車站的月台上,遙想著關山的土地曾經有多麼地黏人。家中本來就務農,一直栽種著好吃香甜的關山米。怎樣的米好吃,我想離鄉十年在外打拼的遊子最能體會,每每在自助餐店打飯排隊時,一鍋白米飯的來由總令人好奇,哪裡出產的米?是上一期的米嗎?店家是由哪裡購得的呢?於是站在店前看人拆開包裝洗米煮飯,一整個流程下來,熱騰騰的白飯帶著水蒸汽,一陣撲鼻的飯香,令人回想起小時鄉下一家人圍桌吃飯的情景,此時此刻回家務農的想法慢慢地在心中滋長著。

   
       在偶然的機會下,由父親的口中聽到想要賣自家米的想法,很訝異也很興奮,訝異的是以父親這樣的年紀還在為關山米的出路而奮鬥著,興奮的是我們很有可能為關山米開創展新的一頁。於是,在西部生活了十年的我們,決定從城市走回農村,下了個許多上班族很想做卻不知道如何做起的決定,雖然這個決定既不遠大也不突然,回想起來只是一股腦的衝動及懷抱著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的想法,那就回歸看天吃飯的生活吧。
雖說是看天吃飯,為了加強我們的信心、勇氣及知識,決定創業的一開始,老婆就幫我報名了青輔會舉辦的創業知能培訓班,希望透過課程來審思我們即將展開的這番事業。接著,我們也參加了09年在宜蘭舉辦的漂鳥營活動,聽取正投入農業前輩們的經驗。正所謂萬事起頭難,一方面我們得向農會討教,一方面我們得與農機商周旋,一方面我們得和不景氣賽跑,最後只能說感謝那些曾經在資源不足時幫助我們的朋友、在資訊不足時教導我們的前輩,於是「南島 秧滿田」就在2009年的秋天誕生了。

 

關山米 自產自銷
南島 秧滿田 – 台東縣關山鎮和平路58號
服務電話&傳真:(089)812-587 手機:0931-342732( 週一至週五 09:00am~05:00pm )

 

 

南島 秧滿田-掌掌櫃 QR Code  

arrow
arrow

    台東關山旅遊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